心斑綠蟌
Nov. 30 2022

心斑綠蟌

某天下午,我偶然發現這隻停在草梗上的心斑綠蟌,看起來安靜又美麗,我非常喜歡牠望著鏡頭的樣子。 本作品來自《國家地理》攝影社群 Your Shot。

大紅鸛的舞會
Nov. 30 2022

大紅鸛的舞會

這張照片攝於新加坡動物園的夜間野生動物園區。在夜間拍攝動物和鳥類時若使用閃光燈,會導致牠們短暫失明,因此我拍照時並沒有開閃光燈,而是使用慢速快門來達到需要的曝光量,結果成品比一般照片多了一股神祕的氛圍。 本作品來自《國家地理》攝影社群 Your Shot。

冰川融化恐釋出數十萬噸微生物 科學家:「末日病原」存活機率極微
Nov. 29 2022

環境資訊中心綜合外電;姜唯 編譯;許祖菱 審校 全球暖化加速冰川融化。英國亞伯里斯威斯大學(Aberystwyth University)的研究團隊發現,未來80年間可能有超過10萬噸微生物從冰川釋出,其中有對我們有益的微生物,但有害微生物也可能跟著流出。 研究人員在阿爾卑斯山、加拿大、瑞典、斯瓦爾巴群島等八處冰川、加上二處西格陵蘭冰層(ice sheet)的表面融水進行採樣,結果每一毫升的水樣本約有數萬個微生物。有人擔心世界末日等級的病原體會跟著釋出,科學家認為機率極微,但還需更多研究。 他們發現,即使是在中等暖化(RCP4.5)的情境下,會有超過10萬噸微生物從冰川釋出。...

鯊魚帶路 全球最大海草床在巴哈馬現身
Nov. 28 2022

鯊魚帶路 全球最大海草床在巴哈馬現身

環境資訊中心綜合外電;姜唯 編譯;許祖菱 審校 在虎鯊(tiger shark,又稱鼬鯊)的協助下,科學家近日在巴哈馬海域發現了世界最大的海草生態系,這項發現讓已知的海草床總面積增加了40%以上。

綠草之床

綠草之床

德國有個新潮流正在興起,那就是城市探險。這座城市裡,有許多古老而富有紀念意義的建築因為年久失修而逐漸傾頹、消失,就像施爾奇的海因里希.海涅旅館。此處曾經接待過德國許多名人,然而如今盛況不再,已成廢墟,野草恣意入侵生長,彷彿為曾經的客房鋪出一席綠草織就的被褥。 本作品來自《國家地理》攝影社群 Your Shot。

秋日小細節

秋日小細節

甲蟲與落葉,2011年秋天攝於賓州費城近郊的羅斯蒙特。 本作品來自《國家地理》攝影社群 Your Shot。

東方鈴蟾

東方鈴蟾

從人工池塘野放回自然棲地的東方鈴蟾,正在試圖翻越圍網,重返自由。 本作品來自《國家地理》攝影社群 Your Shot。

FEB. 2023

摺紙術開創科技新未來

傳統藝術如何改變航太、醫學與建築設計。

摺紙術開創科技新未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