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學家發現地球竟多了兩顆「隱藏衛星」!
Nov. 15 2018

科學家發現地球竟多了兩顆「隱藏衛星」!

1960年代,科學家首度懷疑地球附近有巨大塵埃雲存在,現在這個想法終於獲得證實,而且可能影響未來的太空探索計畫。 這張插圖(未按比例繪製)顯示出柯迪萊夫斯基(Kordylewski)塵埃雲與地球、月球和太陽的相對位置。 ILLUSTRATION BY GABOR HORVATH 我們的月亮可能並不孤單。歷經超過半個世紀的猜測和爭議,匈牙利的天文學家和物理學家發表研究,證實有兩團完全由塵埃組成的「衛星」,正繞著地球旋轉。 這篇研究發表在《皇家天文學會月刊》上,研究團隊表示,他們成功拍攝到距離地球40萬公里的神祕雲團,這差不多相當於月球和地球之間的距離。 在這之前,研究人員就曾...

101科學教室:流感病毒
Nov. 15 2018

101科學教室:流感病毒

流感是種有高度傳染性的呼吸道疾病。它每年導致美國境內超過3萬6000人死亡,並造成了一些歷史上最致命的大流行。 另一場流感大流行的威脅仍然存在,但科學家們正不斷地監測流感病毒,並開發季節性疫苗來建立我們最好的防線。

努力工作
Nov. 14 2018

努力工作

--> 攝影:Zay Yar Lin, 國家地理〈你的觀點〉 兩名婦女正在緬甸端迪(Twante)一處陶器工廠內工作。這個小鎮以其傳統陶器工藝而聞名。許多來到首都仰光(Yangon)的遊客會花一天的時間到這個村莊遊覽,並瞧瞧這些工匠是如何工作的。 本張作品來自〈你的觀點〉,您可以在社群中參與攝影任務、聽取專家意見、發表攝影作品等……。立即加入 »

這種小蟲不但屁股長了鉗子,還有摺紙般的翅膀
Nov. 14 2018

這種小蟲不但屁股長了鉗子,還有摺紙般的翅膀

蠼螋(earwig)是一種具有非凡能力的地棲昆蟲。蠼螋不常飛行,但牠們配備了摺紙般的翅膀。展開時,翅膀會比折疊時的尺寸大上十倍。

無重力狀態

無重力狀態

--> 攝影:Karim Iliya, 國家地理〈你的觀點〉 〈你的觀點〉攝影師Karim Iliya在埃及紅海(Red Sea)海域潛水時拍下了這一幕。國家地理攝影師Brian Skerry認為這張照片非常有創意,拍攝手法和光線運用都恰到好處! 本張作品來自〈你的觀點〉,您可以在社群中參與攝影任務、聽取專家意見、發表攝影作品等……。立即加入 »

別管「蜂蜜檸檬」了,這種蜂無螫針,還會建造螺旋蜂巢!
Nov. 12 2018

別管「蜂蜜檸檬」了,這種蜂無螫針,還會建造螺旋蜂巢!

這種螺旋式蜂巢是一種澳洲無針蜂的作為。這種稱為Tetragonula carbonaria的無針蜂是唯一會向上建造螺旋形式蜂巢的物種。

《赤手登峰》幕後專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