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當恆星耗盡燃料時,可能會發生像這張插圖所示的爆炸。天文學家每年都會觀察到數以千計的恆星爆炸,但大多數都距離地球相當近。韋伯太空望遠鏡的最新數據,捕捉到早期宇宙的大量超新星,大幅增加了我們所記錄的古代超新星爆炸數量。ILLUSTRATION BY MEHAU KULYK, SCIENCE PHOTO LIBRARY
  • 天文學家利用韋伯太空望遠鏡的數據,識別出約80個亮度隨時間變化的天體(綠色圓圈)。這些瞬變天體大多是恆星爆炸或超新星,而且這些恆星在宇宙只有20億年左右的歷史時,就發生了爆炸。PHOTOGRAPHS BY NASA, ESA, CSA, STSCI, JADES COLLABORA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