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因為嚴格的規範,福山植物園內的動物多半顯得十分放鬆自在,Tim也因此有了幾次新鮮的體驗。左:Tim耐心等待山羌走到他想要的位置。中上:福山的長鬃山羊。中下:水生植物池中的鴛鴦。右:Tim觀察山羌的狀態,判斷山羌可能移動的路線,預先找好適合拍攝的角度。
  • Tim為論壇的聽眾帶來了數十年拍照生涯中最精采與最狼狽的時刻,有些環境極端而嚴酷,每一幅影像都耗費了許多心血。(主辦單位提供)
  • 東華大學自然資源及環境學系的許育誠副教授(右)是鳥類專家,是這趟小旅行中最重要的臺灣鳥類與生態知識來源。
  • 同行夥伴在福山水生植物池。包括荒野保護協會、緯創人文基金會及國家地理團隊。(主辦單位提供)
  • Tim戴上斗笠,登上屬於宜蘭縣政府的「研究船」,和大家一起划向雙連埤上的浮島。右為許育誠副教授。
  • 浮島是水生植物枝葉根莖交纏所形成的厚實草毯,年深日久,上面也長出了許多植物,形成獨特的生態系。Tim拿出手機,拍攝瀕危的馬來刺子莞的花。
  • 荒野保護協會的研究員黃閎義(左)在浮島上跟Tim說明,浮島上的野薑花其實會抑制瀕危的木本植物水社柳。
  • 在生態影像故事工作坊中,Tim為每位學員的作品都給了中肯而實用的建議。(主辦單位提供)